乘客遗留巨额外币失而复得 的哥拾金不昧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次数:513

  9月5日早上,乘客乾先生将 “热情服务素质好,拾金不昧品德高”的锦旗亲手授给广州公交集团广交公司出租车驾驶员刘小军,感谢他帮自己找回遗失在出租车上的巨额外币现金。“因为包里有大量的外币现金,我对能找到公文包也不抱希望,幸好遇上拾金不昧的好的哥。”同时也谢谢广交公司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

  8月30日晚上,乾先生乘坐飞机回穗,在白云机场乘坐广交公司红色出租车到水荫路附近。到达目的地后,乾先生将随身的公文包遗忘在后排座位上,便匆匆下车离去。出租车离开后,乾先生突然发现公文袋不见了,包里有一万元美金(折算人民币68598元),还有大量重要的工作资料。心急如焚的乾先生回忆着,应该是在乘坐出租车时遗失的,于是根据车票上的电话联系到公司。

  另一边,刘小军把乾先生送达目的地后,在整理清洁后排座位时,发现了公文包,估量是上一趟客人的物品,没有一丝犹豫,刘小军立刻联系到车队,详细报告了事情经过和具体情况。乾先生也打电话到公司,车队将失主的具体信息和刘小军逐一匹对,确定找到失主,刘小军安心地将失物送回车队,继续营运。管理人员将失物公文包归还后,乾先生仔细清点物品,里面的重要资料全部都在,一万元的美金外币分文不少,乾先生竖起拇指为这位拾金不昧的好“的哥”点赞!

  司机刘小军谦虚表示:“这是每个出租车司机都应该做的,小事一桩,乘客的物品必须要还,不是我的东西,我当然不能拿的。”刘小军来自梅州市,加入出租车行业已有十年,是一名70后出租车驾驶员。作为一名老司机,刘小军自我要求严格,一直秉持踏实诚恳地为乘客的出行服务。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