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滋市税务局:信用修复解难题 “诚”风破浪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松滋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968

人无信不立,企无信不兴。为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发挥纳税信用在税收征管中的基础性作用,国家税务总局松滋市税务局积极开展纳税信用修复工作,引导纳税人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进一步提高纳税人诚信纳税意识,发挥信用管理正向激励的作用,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让诚信纳税人充分享受到贴心服务带来的便捷度和优惠政策带来的获得感。

修复信用助力企业“翱”翔

“真的太感谢税务部门了,由于会计的失误,公司被判为C级纳税人后不仅发票额度被调低了,贷款也被限制了,真的是把我们急得团团转。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帮助,我们的纳税信用等级成功修复成B级,对我们来说真是解了燃眉之急!”湖北华翱建设有限公司法人程华丽激动地说道。 

1.jpg

图为税务干部上门一对一辅导企业信用评级相关事项

 

原来,2021年2月在进行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的时候,该企业会计忘记缴纳税款,直到六月份才补齐。虽然金额不大,但导致其纳税信用等级直接被判定为C级。“建筑业企业每笔业务资金都偏大,C级纳税人的开票额度和每月用票量都被严格限制,将严重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为此,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覃艳向税务部门提出信用修复请求。

松滋市税务局在了解到企业的困境后多次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讨论,专题研究该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修复问题。最终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完善纳税信用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规定,依法将该公司纳税信用等级调整为B级。

“随着我们纳税信用的修复,我们的开票限额也恢复成了百万,完全满足了我们的日常经营所需!我们的合作伙伴也愿意继续与我们合作,今年我们的税收目标是突破200万!”覃艳激动地说道。

重塑等级擦亮“金字招牌”

近年来,我国纳税信用管理制度不断完善,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应用向多领域扩展,优质的纳税信用不仅是衡量纳税人“品质”的重要指标,更日益成为企业长远发展的“金名片”。

2.jpg

图为税务干部实地参观企业建筑工地了解经营情况

 

“真的太感谢了,松滋市税务局及时帮我们修复了A级纳税信用,解决了我们招投标资质的难题。”湖北洈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可乐由衷感谢道。

湖北洈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松滋市老牌建设工程企业,主要经营各项工程施工。曾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授予“全国守合同重信用”称号,被中国水利工程协会授予施工类AAA级信用等级企业,被多次授予省、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的称号。

作为一家老牌企业,洈水建设深知信用是发展的根本。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洈水建设旗下一家报验企业没有按时上交财务报表,导致洈水建设无法及时缴纳税款,信用评级下调为D级。该企业近期在参加招投标时,因为受到纳税信用等级影响,无法参与招标,于是该企业负责人紧急向松滋市税务局求助。

松滋市税务局得知此情况后,第一时间派人核实调查,并积极同上级部门沟通协商。经核查,该公司符合《关于纳税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中的规定,于是在该公司整改完成后,其纳税信用等级调整为A级。

信用升级“贷”来真金白银

松滋市首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始建于1980年,所承建工程项目多次被评为省、市级优良工程,多次被省市县三级行业主管部门树为先进典型。特别是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首鑫建筑踊跃投身脱贫攻坚战役,公司累计捐赠扶贫资金560余万元。作为一家建筑业民营企业,首鑫建筑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回馈社会。

但在2021年初,企业会计离职交接过程中出现失误,有两个税种缴纳不及时,导致信用评级被降为D级。“这小小的失误,不仅仅影响到我们企业的招投标资格,更给我们资金贷款带来更大的压力。”公司法定代表人黄元林表示,“相比较普通的银行贷款利率一般在8%以上,但是纳税信用贷的利率仅为3%,这5个点的差距都是纳税信用带来的真金白银啊!”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松滋市税务局第一时间选派业务骨干“面对面”为企业财务人员详细讲解纳税信用相关政策,提醒企业严格规范自身涉税行为。同时把企业相关情况向上级部门进行纸质说明,最终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规定,依法将其纳税信用等级调整为A级。信用修复后,该企业顺利地在农商银行获得纳税信用贷款500万元,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有了纳税信用的支持,我们企业发展的劲头也更足了!我们今年的目标是销售额突破2亿元,税收破千万!”虽然疫情影响依旧不容小觑,但是黄元林对于今年的发展却信心十足。

3.jpg

图为税务干部上门宣传纳税信用相关政策

 

诚信兴商,守信有价。帮助企业改善自身纳税信用状况是税务部门的责任和义务,松滋市税务局始终坚持建立守信重信的长效机制,做到纳税信用宣传“广覆盖”、定级“严查证”、修复“早快准”,助力企业呵护好纳税信用金字招牌,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税收保障。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