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长阳:破解疑难杂症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中新网湖北  浏览次数:530

  “情况这么复杂,原以为需要跑很多次,没想到一次就解决了。”8月19日上午,在长阳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从枝江专程赶来的陈先生夫妇拿着补领的新结婚证喜笑颜开。

  陈先生夫妇原是长阳贺家坪镇人,因异地搬迁政策,迁入枝江。由于历史原因,结婚证上女方姓名与身份信息不相符。近期陈先生夫妇在申请计生奖扶政策时遇到困扰,多方奔走未能解决,于是回到长阳寻求帮助。

  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启动调查取证程序,联系贺家坪镇原居住地村委会核实情况,在村委会的协助下,取得佐证材料,当事人书写个人信息情况声明,工作人员帮跑腿,仅用时2小时就帮陈先生夫妇补发了新的结婚证。

  今年以来,长阳民政局通过优服务、简流程、强队伍、新思路等措施,优化营商环境。聚焦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问题,尽心竭力解决婚姻登记工作中“疑难杂症”27例。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