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说“诚信” 助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22-09-06  来源:中宏网  浏览次数:525

  在新学期来临之际,为助力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平度市社会信用中心联合平度市教体局、平度市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开展了以“诚信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现场直播活动。市社会信用中心主任任炳东、平度市新河镇灰埠小学校长蔺文燕现场开讲。

  直播课首先介绍了平度市新河镇灰埠小学校园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并以曾子杀猪的故事引出开学第一课的主题,任炳东和蔺文燕精心讲解了诚信的涵义、烽火戏诸侯和平度先贤公沙穆病猪退币的故事,介绍了平度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情况,观看了平度市2021年度诚信典型张洪志无偿赡养无血缘关系的智障老人50多年的故事。最后,直播课在道德模范、诚信典型的诚信寄语中结束。

  直播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受到了学生、家长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南京路小学三年级学生高雅珊说:“观看开学第一课,使我受益匪浅。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应该把诚信牢记心中,平日不说谎话,信守诺言,以自己的小举动,向外传播,如水波涟漪般地扩散进千千万万的人们心中。”家长王晓妮说:“今天陪同孩子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让我对诚信有了更深的感触,诚信是人生立足不可或缺的一项,是一个人、一个社会更是一个国家的财富,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我们应该从小培养孩子诚信美德,并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当好孩子的榜样,与学校携手共育,共同培育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才!”全市共有28万人次在线观看了直播,“诚信开学第一课”直播课火出了圈。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