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区发挥信用监管基础性作用推动监管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浏览次数:2475

  近日,重庆市巴南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巴南区统计局对重庆会通轻质材料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统计台账情况、营业执照(登记证)规范使用情况等事项进行现场抽查。

  此次联合抽查实施差异化抽查,巴南区统计局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中建立信用风险等级为B级和C级的联网直报企业检查对象库,并同巴南区市场监管局分别设置好执法检查人员库,在计划中嵌入随机抽查事项,通过随机程序生成B级和C级联网直报企业“双随机”检查任务。

  据悉,今年以来,为发挥信用监管基础性作用,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巴南区市场监管局坚持先行先试,会同巴南区统计局对不同信用等级的联网直报企业实行“双随机、一公开”差异化抽查,为信用监管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深度融合,起好步、开好局。

  这一创新融合,是巴南区市场监管局围绕“信用监管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深度融合”工作的积极实践。巴南区将随机抽查的比例频次与抽查对象的信用风险等级评价结果挂钩,对风险高的提高抽查比例,对风险低的降低抽查比例。这样做既发挥了信用监管的基础性作用,推动了信用风险等级评价结果在日常监管中的运用,又让“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随机增强了靶向性,实现了监管资源的优化配置和监管效能的有效提升。巴南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差异化抽查对诚信守法企业“无事不扰、少扰”,对违法失信企业高悬检查利剑,有利于打造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推动巴南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