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政数局丰富信用“元素”释放信用动能

发布时间:2022-08-30  来源:长白山日报  浏览次数:354

  吉林省白山市政数局突出信用“元素”,持续释放优化社会治理的信用动能。

  做实“信用监管”,丰富优化治理“工具箱”。坚持跳出治理看治理,市政数局找准深化“信用承诺”的法治逻辑,通过落实《白山市推进信用承诺制实施方案》,实现主要类型明确化、承诺事项清单化、行政工作具体化。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物业管理领域,积极组织物业服务机构签署承诺,并将践诺情况纳入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档案,倒逼物业机构强化基础服务,打造宜居小区。目前,全市累计归集信用承诺书17.34万份,应用量位居全省前列。

  强化“信息共享”,充实完善治理“数据库”。该局通过市信用网站将各行业领域守信红名单及失信黑名单信息充分整合,实现失信被执行人、拖欠农民工工资、涉金融领域非法集资等重点人群信用信息查询功能。在持续归集水、电、气、仓储物流特定信用信息的基础上,新增归集社保、纳税、公积金、科技研发等相关信息,特定信用信息归集量达到180余万条。

  丰富“信用场景”,找准信用治理“着力点”。深化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内涵外延的理解把握,该局努力打破信用场景条块分割壁垒,率先在招标投标过程中实行信用评分,实行“信易+招标投标”行动,连续推出“信用+评选推荐”“信易+权益保护”等19项社会化、便民化的守信激励应用。同时,在市政务大厅增设信用融资服务窗口,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融资服务。截至目前,全市“信易贷”平台已累计入驻金融机构28个,发布金融产品43个,入驻中小微企业6.38万户,成功授信286笔,授信金额达到29.63亿元。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