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税务:“信易贷”为小微企业解难题添动能

发布时间:2022-08-30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网站  浏览次数:409

  “‘信易贷’很方便,我们通过税务部门的精准政策辅导,通过‘信易贷’快速获得了银行贷款,不仅解决了现金流问题,也让企业经营走上了正轨,我们的产品得到升级,工资有了着落,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企业发展更有动力了。”天津利顺信达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俊洪表示。

  据了解,该公司位于天津市大邱庄镇,主营大型方矩管、各种钢管及金属制品加工制造,是天津市静海区“老牌”钢管厂之一,现有员工160余人,2021年产值达13亿元。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受到巨大冲击。静海区税务局通过大数据分析主动向企业问需问难,了解到该企业面临资金周转困难后,税务部门及时向企业宣传银税互动相关政策,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以纳税信用向银行进行借贷资金。很快,该企业通过“信易贷”等平台分别向三家银行贷款1000万元,用于企业技术升级改造、采购原材料和支付员工工资等,极大缓解了资金压力。

  据悉,近年来,天津市税务局紧紧围绕“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加大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力度,拓展银税互动合作范围,帮助小微企业快速发展。仅2022年1—8月全市就有近10万户企业授信近500亿元。

  下一步,税务部门还将继续落实落细“稳经济35条”各项支持措施,联合市金融局、市发改委等部门密切协作,支持市场主体发展,让纳税人的获得感更强,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