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冒充“交管12123”发送短信的新骗局

发布时间:2022-08-29  来源:兰州日报  浏览次数:62454

  8月25日,兰州公安交警提示驾驶员注意,一种新型诈骗出现了。

  如果收到“交管12123”发来这样的信息:“您的高速E卡已限制使用,请8月22日前到......签署,未签署将清除账号”。看到这样的信息,可要小心了这个链接里面有猫腻。今日有驾驶员就收到这样一条短信,短信号码显示“+001069007092”。该类诈骗与此前的“医保卡停用”、“ETC禁用”、“社保卡尚未完善”等等都属于短信诈骗。

  兰州公安交警提醒:

  如果“交管12123”真的给你发信息,请记住短信号码一定是12123开头的,一般是12123+省份代码或12123+地市代码。比如甘肃的短信号码一般为“12123620” 等形式。类似的提醒短信绝不会要求你点击网址,更不会让你输入个人隐私信息,请务必提高警惕。

  如果收到不知真伪的短信,可通过官方渠道查询核实。一旦发现被骗,请及时联系银行挂失和更改密码,保障资金安全,并在第一时间报警!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