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暖人心 传递文明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2-08-16  来源:娄底新闻网  浏览次数:461

  8月12日,娄星区机关食堂收到群众送来的感谢信和一面印有“拾金不昧 高风亮节”的锦旗,赞扬娄星区机关食堂工作人员张晖丽捡到大额现金及时归还失主的拾金不昧精神。

  8月2日14点左右,张晖丽下班回家途中,在娄底市中医医院公交站附近发现一名群众遗漏了一个白色袋子,她随即上前呼喊,但群众已搭乘小车走远。无奈,张晖丽上前拾起白色袋子,发现袋子里装有现金等贵重物品。“失主该有多着急啊,一定要把东西物归原主。”抱着这种想法,张晖丽回家后便与家人一起寻找失主,最终通过袋子里社保卡上的信息联系到了失主,并将拾到的物品如数归还。

  据了解,失主雷枚容是娄星区水洞底镇周观村村民,8月2日上午进城给姐姐筹措住院医疗费,匆忙之中,将筹措的12000元现金、银行卡、社保卡等物品丢失在娄底市中医医院公交站台附近。雷枚容拿到失而复得的救命钱,不停地说道:“太感谢了,你们都是好人。”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娄底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成果的有力体现。为大力弘扬这种优良美德,娄星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和娄星区机关食堂对张晖丽进行了慰问和奖励。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