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将持续推进整治涉企违规收费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8  来源:中新网湖北  浏览次数:440

    8月15日,从武汉市发改委获悉,该市已启动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对违法违规收费行为“零容忍”。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政府工作要求,根据国家、省相关部门工作安排,近日,武汉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武发改收费〔2022〕334号,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全市集中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涉企违规收费,坚决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是为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负的重要举措。本次集中整治行动将聚焦交通物流、水电气暖、地方财经、金融、行业协会商会和中介机构、医药、涉农等领域,将地毯式全面排查涉企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重点查处落实降费减负政策不到位、借疫情防控违规设立收费项目、不按要求执行国家和地方已出台惠企收费政策等行为。

  “对违法违规收费行为‘零容忍’,切实减轻各类市场主体的不合理负担。”这位负责人说。

  据悉,市场监管局将牵头会同有关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根据有关问题线索和自查自纠情况,对重点部门、重点地区、重点领域涉企收费情况实地开展抽查检查。对发现的涉企违规收费项目要严肃整改、坚决取消,对违规收费主体综合采取市场监管、行业监管、信用监管等方式予以联合惩戒,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公开曝光。

  武汉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做好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目前,武汉市已组建了由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的工作专班,建立了工作机制,召开了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各区、各部门要加强对专项整治行动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开展督促交流,加强重点难点问题沟通协调,确保各项任务稳步推进、按期落实。

  这位负责人表示,武汉市将持续推进整治涉企违规收费专项工作,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整治违法违规收费行为没有休止符,我们将把这项工作作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重要抓手长期抓下去。”这位负责人说。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