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非诉执行解工人讨薪难题

发布时间:2022-07-25  来源:中国法院网  浏览次数:473

  “我们打工不容易,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前前后后忙了这么多次……”近日,河南省新乡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行政非诉强制执行案件,帮助20余名工人追讨劳动报酬10万余元。

  张某平等22名工人在某小区的工地施工,工程结束后,经结算,工地拖欠张某平等工人工资共计10万余元。工人多次索要,承包方、分包方以资金紧张等理由推脱。无奈之下,工人来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反映情况,相关部门经调查核实,作出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总承包方于10日内先行清偿工人劳务报酬,公司仍拒不执行,县人社局向法院提出行政非诉执行申请。

  因该案牵涉到农民工切身利益,且人数较多,新乡县法院接到案件,立即启动快审快裁程序,准予强制执行。立案当日,法官便与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取得联系,充分沟通案情,一方面,执行法官依法传唤涉案项目负责人,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应当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集中查控优势,查封、冻结被执行公司的银行账户。在案件强制执行期间,执行干警通知被执行人到院依法履行义务,但未取得实质性进展。执行干警随即对冻结的执行案款进行了划拨,张某平等22名工人辛苦讨要多时的工资款得以全部执行到位。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