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热心市民拾金不昧 民警助力归还失主

发布时间:2022-07-25  来源:中新网新疆  浏览次数:458

  “真是太感谢你们人民警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把钱包完璧归赵,也感谢卢先生拾金不昧,我这钱丢了是小,证件要丢了补办起来可就太麻烦了。”7月17日,郭女士紧紧握住民警和拾金不昧好心人的手不停地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原来,当天22时许,库尔勒市公安局铁克其派出所民警在天鹅湖景区巡逻过程中,一位好心市民向民警走来,称其在河边散步时发现椅子上有一钱包,猜测可能是过往群众不小心遗失,但在此等候许久,迟迟不见失主,希望借助警力找到失主。

  了解情况后,民警首先代表失主对热心的卢先生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然后对钱包内物品进行了清点,民警发现内有500余元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社保卡等重要证件。民警又在钱包内仔细查找其他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细心的民警在钱包内的消费单据上发现了一个电话号码。

  “您好,我是库尔勒市公安局铁克其派出所民警,您是郭女士吗?您是否丢失了一个钱包?”电话那头传来欣喜地回答:“对对对,是一个黑色折叠式钱包,里面有560元现金,身份证号码为XXX,还有银行卡、社保卡和一些票据。”民警通过联系,确认号码正是失主的,通知她到天鹅湖景区散步时休息过的座椅旁来领取物品。

  20分钟后,郭女士匆匆忙忙赶到,经民警对其身份和遗失物品进行核实后,在好心市民的见证下,民警将钱包还给了失主。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郭女士连声感谢,激动不已。同时表示以后会多加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避免再次出现类似问题。

  今后,库尔勒市公安局铁克其派出所将持续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努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真心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警方提醒:大家外出时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财物和贵重物品,若发现贵重物品丢失,请立即报警求助。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