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严厉打击代理伪造地理标志申请材料行为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中国信用  浏览次数:413

  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就严厉打击代理伪造地理标志申请材料行为发布通知。

  据了解,按照《关于持续深化知识产权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地正积极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商标审查审理过程中,发现一些代理机构在代理地理标志申请时,存在伪造申请材料的行为,破坏了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为加大打击力度,决定将上述行为作为重点整治内容。

  通知要求加大监控排查力度。目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已对代理伪造地理标志申请材料的代理机构进行筛查,将有关线索材料(附件)转送代理机构所在省(区、市)知识产权局查办。后续,还将加大对代理伪造地理标志申请材料行为的监控排查力度,并及时转送查办。

  通知强调加强信用联合惩戒。对存在上述违法违规行为的机构,在有关知识产权扶持激励政策实施、品牌机构培育、人才选拔等工作中予以严格限制或取消资格。

  国家知识产权局要求各地在7月29日前将立案情况、线索办理负责人姓名及联系方式,9月30日前将调查、整改、查处等落实情况报送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