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 1万元现金物归原主

发布时间:2022-07-15  来源:半岛晨报  浏览次数:406

  "当时,我真急坏了!包里面装着辛苦攒下来的1万元现金、银行卡等重要物品,找不回来,损失就大了 …… " 6月30日晚,大连市甘井子车队车库内上演了感人一幕,失主李阿姨不停地向公交车驾驶员刘涛道谢,称赞这位热心司机品德高尚。

  6月30日18点40分左右,410路驾驶员刘涛在和平广场枢纽站准时发车驶往甘井子终点站,当车辆到达拥警街车站时,刘涛通过后视镜观察发现虽然车上乘客很多,但驾驶座旁边第一排的位置始终没人坐,凭借职业本能,刘涛回头看了一眼,一个黑色手提包落在了座位下面。由于当时车上有很多人,为了不耽误乘客出行,刘涛决定将手提包放到驾驶室妥善放置后继续运营,当车辆抵达甘井子终点站后,他第一时间联系调度员说明情况,并将手提包交由调度员妥善保管。

  不久后,心急如焚的李阿姨联系到了甘井子车队工作人员,据她介绍包内有1万多元现金,当天她准备把钱存到银行,结果由于差点坐过站,且抱着孙女就把包落在了车上,直到走到银行,才发现包不见了。

  刘涛19点40分正常下班进库,等待失主的到来。20时许,失主李阿姨来到甘井子车队,当面和车队工作人员就遗失物品进行了清点和交接。包内身份证、银行卡、现金分文不少。李阿姨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提包后,激动不已,连声夸赞。"给人以星火者,必怀火炬。"刘涛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普通的小事,现在人们都用手机电子支付,随身携带那么多现金一定是有急用,既然捡到,当然要完璧归赵,这是公交人应尽之责。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