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化:欠钱不还引纠纷 冻结账户促执结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中国法院网  浏览次数:576

  “感谢法官,三年了,这笔钱终于拿到手了,为了这笔钱没少让你们费工夫,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近日,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冻结被执行人银行账户,促使被执行人全额履行了执行款,化解了一对昔日好友间的矛盾。

  张某与王某是朋友,还是老乡。2019年4月,王某因做生意急需资金周转,从张某处借款35000元,约定半年内归还,不收利息,王某为此给张某出具了借条一张。然而此后张某多次上门催要,王某都以各种理由推脱。多次催要无果后,张某将王某起诉到了法院。案件审理过程中,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王某于2020年12月31日前分三笔将35000元借款本金偿还完毕。然而调解书生效后,王某却并未履行,张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时多次传唤王某,督促其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法律义务,但王某非但无动于衷,还以外出打工为名四处躲藏、逃避执行。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询系统查询和实地查找,均未能发现被执行人王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但执行法官却并未因此放弃,而是一直不断关注被执行人行踪及其名下财产线索状况。近日,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发现,被执行人王某名下某银行账户内有数千元存款,遂立即进行了冻结、划扣。随后,被执行人王某迫于账户被冻结,资金无法周转的压力,主动联系了执行法官。执行法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劝说其换位思考,积极主动履行,尽力挽回双方友情。最终,被执行人王某凑齐了款项并交至法院,双方重新握手言和,案件也随之圆满执结。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