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信用承诺制”推进政策资金“秒到账”

发布时间:2022-07-11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  浏览次数:637

  为进一步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减轻中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负担,增加企业获得感,沈阳市首批确定了奖励科技创新平台、鼓励就业创业等8项政策上线“好政策”平台。同时,为畅通政策资金直达通道,沈阳市创新资金兑付程序,即由企业申报制转为信用承诺制,最大限度减少非必要审批环节,简化、优化申请流程。通过后台比对,由代理银行根据信用承诺先期垫付资金,实时发放至符合兑付条件的企业或个人,保障“好政策”兑付资金“秒到账”。

  一是建立资金预拨机制。按照每条上线政策不超过1000万元的额度先行拨付至项目主管部门,保障上线政策兑现。二是建立资金补充机制。当兑付资金额度不能满足实际兑付需要,沈阳市财政局将依据主管部门申请及时将兑付资金补足至1000万元。三是建立资金审批机制。要求项目主管部门每季度初及时将上季度项目资金兑付情况向市政府报告并履行资金审批程序。四是建立后管理机制。要求项目主管部门定期从上期兑付的企业或个人资金中抽取不低于10%实施“后管理”,对骗取补助资金的企业,依法依规实施失信惩戒措施。

  截至目前,“好政策”已经兑付资金4232.1万元,惠及企业396家。下一步,沈阳市将立足“拼抢争实”,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好政策”资金拨付流程,继续发挥信用承诺的惠民惠企作用。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