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级检察机关联合下沉社区 传递检察温暖

发布时间:2022-06-28  来源:荆彩新闻  浏览次数:508

    6月22日,荆州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立宪带队深入包联社区江陵县郝穴镇月亮湾社区,开展党员“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倾听社情民意,积极帮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江陵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菁,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汉斌参加活动。

 

 

    走访中,月亮湾社区党组书记熊传涛向张立宪详细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并针对社区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随后,张立宪一行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特殊家庭宋大妈家走访慰问,并送上慰问物资。

    宋大妈的丈夫很早就因病去世,宋大妈独自抚养儿子长大,好不容易儿子也结婚生子,在2020年儿子却查出患上癌症,需要一大笔医药费,让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后来宋大妈的儿子还是没能扛过病痛的折磨,去世了。现在家里就只能靠儿媳外出务工赚钱贴补家用,宋大妈在家照顾正在读小学的孙子。

   “现在家里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都可以及时跟我们反映,我们一起想办法……”张立宪仔细询问苏大妈的家庭和生活状况,并给予鼓励。

   “多亏了党和政府以及检察机关的关心与帮助,才让我们这个破碎的家庭看到了希望,重拾了信心。”宋阿姨感激的说到。

    检察为民永远在路上。这次联合下沉社区,是市、县两级检察机关积极践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本着解决问题去的心态下基层,带着感情走进群众、融入群众、服务群众,切实履行检察职能,真正把握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变成党员干部的“操心事”,真正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