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启动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民生发展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来源:中新网湖北  浏览次数:1232

    武汉市17日召开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民生三年行动重点项目推介及政银企对接会,全面启动全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民生发展三年行动。根据行动方案,三年内武汉将围绕城乡建设、综合交通、四水共治、园林绿化、社会民生五大领域,实施2968个项目,投资需求超过1万亿元。

  据悉,行动方案围绕城市功能和城市品质双提升,聚焦补短板、强功能、提品质、优服务,以高水平基础设施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构建系统完备、高效实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全面提高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

  17日首批推介项目共22个,总投资1676亿元。其中,城乡建设项目15个,综合交通项目2个,四水共治项目2个,园林绿化项目2个,社会民生项目1个。

  推介会上,武汉市水务局介绍了汤逊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二期工程和黄孝河机场河流域治理PPP项目;武汉市城乡建设局推介的三年行动目标为轨道交通通车里程达到540公里;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推介了武汉都市区环线汉南长江大桥及接线工程和黄陂至新洲段工程;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则推介了府河生态绿楔保护与修复项目和外环线郊野公园群项目。

  中建三局、中交二航局等一批在汉企业和国开行、农发行等一批金融机构参加了推介会。“我们对两个水务的项目和两个园林的项目最感兴趣,参加这次推介会,我觉得我们对武汉的经济发展更有信心了。”中国城乡华中区域经营中心总经理李岩称。

  “政府、银行和企业三方凝心聚力助力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民生建设,将会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武汉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永胜表示,通过对接,将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进入武汉、进入行业、进入项目,为武汉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民生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更强的新鲜血液。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