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安:失信曝光促履行 妇女儿童权益落实处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中国法院网  浏览次数:212

  近日,福建省永安市人民法院通过发布失信名单曝光被执行人信息,迅速促成一起抚养费案件执结到位,用高效的执法力度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钟某与谢某于2016年在永安法院调解离婚,婚生女由母亲钟某抚养,谢某每月支付500元的抚养费。2022年4月,钟某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谢某拖欠的长达4年的抚养费2.3万元,执行法官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联系谢某,谢某均未回应。鉴于谢某已长时间未支付抚养费,钟某母女生活较为困难,执行法院遂决定依法对谢某进行失信曝光。4月13日,永安法院通过三明中院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一期失信曝光台主题微信,曝光了被执行人谢某的信息,并通过微博、抖音、三明永安当地知名公众号同步推送向全社会公开。

  近日,谢某主动与执行法官取得联系,因为被失信曝光,他感受到来自亲朋好友的压力,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在执行法官的指引下,谢某将2.3万元的抚养费转入法院指定账户,由法院将案款支付给申请人钟某。同时执行法官对谢某长期不支付抚养费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谢某虚心接受,表示今后将承担起抚养责任,按时支付抚养费。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