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 高考学子留纸条归还电脑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泉州网  浏览次数:223

  “你好,如果你在找电脑,请你联系我。不过我在高考。我的联系电话:×××××××××××。”8日上午,距离高考考试不到一个小时,考生黄明钰在一辆共享单车前左顾右盼,还留了一张纸条,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黄明钰赴考时间紧,仍坚持在现场等待了一段时间。

  8日上午9点,洛江万安派出所接到群众王女士求助称,当天上午7点48分她将共享单车停放在万安街道某小区附近,由于携带的物品太多,不慎将笔记本电脑遗落在共享单车上。待她察觉并赶回停车位置时,共享单车已不见了。

  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出警至现场调查走访,一路调取周边视频监控。监控显示,王女士停车后不久,一名女孩扫码正欲骑车,突然发现车上的笔记本电脑。她原地等待了一段时间未见失主返回,便将笔记本电脑送到附近的小区保安室,随后返回停车地点,在一旁的小花圃装饰物上贴了一张字条。

  此时,现场的出警民警也传来好消息,在遗失地点附近的小花圃找到字条,并在小区保安室找到了笔记本电脑。

  在上午的考试结束后,民警拨通了女孩的电话。经了解,女孩叫黄明钰,事发时她准备骑共享单车到学校参加高考。民警为黄明钰拾金不昧的精神点赞,并叮嘱她安心考试,笔记本电脑已交还失主。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