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税互动”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浏览次数:326

  近日,都安诚信电子科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罗显庭通过“银税互动”申请到一笔纳税信用贷款,解决了企业发展资金短缺困难。

  由于受疫情等因素影响,都安诚信电子科贸有限公司资金缺口约100万元,店面扩建等业务均受影响。

  “你们纳税信用等级是B级,我们和建设银行都安县支行有合作,可以凭良好的纳税信用成功申请到银行贷款。你们可以去建行申请贷款。”正在一筹莫展之际,罗显庭到都安瑶族自治县税务局办理业务时,税务人员的一句话启发了他。果然,有了纳税信用这个“敲门砖”,他顺利通过线上申请得到了信用贷款。

  “真是太方便了!”罗显庭说。在建行工作人员线上指导下,罗显庭下载了银行客户端,完成身份认证、绑定企业、授权银行查询纳税信用相关信息等操作,点击申请款,几分钟之内便收到手机提示,成功申请到授信额度150万元。

  今年以来,都安县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政银税合作体制机制建设,积极推动纳税信用成果运用,“税银互动”金融服务取得了明显成效。

  扩大“银税互动”覆盖面,助力实体经济发展。都安县聚焦企业受疫情影响面临的资金周转压力,全面执行“银税互动”贷款企业由纳税信用A、B级扩大至M级,助力企业渡过风险期。目前,全县范围内5家商业银行先后推出“云税贷”“e税快贷”“纳税e贷”“小微易贷”等多个税务信用金融服务产品,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建立“税企银”联席机制,积极探索惠企方式。该县召开“税企银”三方联席会议,邀请小微企业和银行进行座谈,倾听企业融资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银行关于“银税互动”的最新贷款政策。通过三方沟通,掌握“银税互动”工作中存在的贷款政策宣传不到位,沟通机制不顺畅,以及企业因财务管理不规范、信用等级不达标等影响贷款审批的症结,消除了部分小微企业对银行贷款政策的误解和疑虑。

  同时,按照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依法向银行推送企业相关信息,帮助银行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精准提供金融服务。此外,加大小额贷款免税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强优惠政策办税辅导,帮助银行有效享受各项优惠政策。

  “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如果纳税信用等级优质,经营情况正常,可直接申请贷款。我们会及时分析企业纳税信息,选择最适合企业的融资授信方案。”建设银行都安县支行信贷部经理黄江艳说。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