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笔最高!湖北诞生全国首笔破亿信用证结算电费

发布时间:2022-05-07  来源:湖北日报  浏览次数:459

5月5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收到武汉某企业通过国网商城使用信用证方式缴纳的单笔1亿元电费。据悉,此次信用证结算电费是国网武汉供电公司首次采用,结算金额创下国内信用证结算电费单笔最高。

 

信用证是指银行根据买方请求,开给卖方的一种保证承担支付货款责任的书面凭证。信用证缴电费是国网湖北电力为优化营商环境,拓宽用电企业融资渠道,降低用电企业资金成本,推动“互联网+供应链”金融业务发展,联合国网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相关合作银行推出的一种电费缴费产品。

 

据介绍,为保障该企业顺利使用信用证模式完成电费结算,3月24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与该电力客户、合作银行建立信用证结算电费专项沟通协调机制。4月24日,该企业在中信银行完成了信用证开立。5月5日,该企业申请银行信用证议付,不到2小时就顺利完成了1亿元信用证电费资金的销账到户。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通过为企业“量身定制”信用证结算电费模式,不仅让用电企业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而且提高了企业资金利用率,还可灵活选择最终付款期限(最长可达一年)。信用证开立后,足不出户、线上流转、安全便捷的信用证结算电费模式受到了用电企业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将在用电企业中加大信用证结算电费推广力度,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实现多方合作共赢。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