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小学生捡到千元现金 民警颁发“拾金不昧”奖状

发布时间:2022-04-20  来源:成都日报  浏览次数:379

  4月15日,一场特别的“颁奖仪式”在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西河派出所举行。“你们拾金不昧的行为很棒!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发扬,做正能量满满的好孩子!”民警易盛翔为两名来自西河小学的同学刘心悦和符晨朗颁发了“拾金不昧”奖状,并送上学习“大礼包”表示鼓励。

  3月31日19时,放学回家的刘心悦和符晨朗走到西河街道开元北路时,发现路边掉了一沓现金,两人捡起来一数,竟然有1872元。两名孩子沿途询问路人,可是没人知道是谁的钱。想到失主现在肯定焦急万分,说不定会一路找回来,孩子们一商量,决定先等在路口并立马报了警。

  接警后,西河派出所值班民警易盛翔赶到现场。和孩子们见面后,两名小同学着急地向民警讲述这1872元的来源,并带领民警前往捡到现金的地方。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查询监控寻找失主。

  为了表扬两名孩子拾金不昧的优秀品德,西河派出所专门准备了一个“小惊喜”,拿到奖状和学习礼包的孩子们脸上笑开了花。“我们希望能给孩子一个有仪式感的表扬。”民警易盛翔表示,“这是对他们拾金不昧行为的肯定,也是正能量的弘扬,希望社会上的正能量越来越多。”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