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这家培训机构关门了!收了家长百万培训费.....

发布时间:2022-03-10  来源:荆州新闻网  浏览次数:1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随着双减政策落地,不少学科类培训机构教学运营更加严格规范,部分机构因为生源减少,无法维持运营,出现关门的现象,家长们交的培训费如何处理呢?最近,有十多名家长找到记者,说他们孩子参加的一个教育培训机构关门了,培训费无法退回,具体情况一起来了解一下。

  在北京中路天池大厦四楼,有一家名叫前进教育集团湖北分公司的教培机构,但是大门紧锁。记者见到了10多名未退费的家长,大家说少则2万元的费用没有退还,多则有近10万元。

  这培训费动则几万元,对普通家庭来说是笔不小的支出,当时市场上教培机构这么多,大家为什么会一次性交这么多费用给这家培训机构呢?

  市民李先生:“去年2月,工作人员说,保证孩子上二本或者二本以上的学校。我交了38000,承诺考不上把钱退给我。”

  市民罗女士:“吸引我的是省内名师,小班制不超过10个人,老师都特别好,但是承诺的没有达到。”

  通过双方签的协议可以看到,前进教育培训集团沙市名师工作室承诺只要对方在规定的时间参课,保证在当年高考中能达到一本或者二本的成绩,否则按协议退还培训费。有了这个协议,家长们才信心满满,为了孩子的前途,家长爽快的缴纳了培训费。可是并未参加完培训,去年9月中旬,这家教培机构悄无声息的关门了,联系人李老师慢慢也消失了。

  市民张先生:“我们收到消息后就来找他,他说疫情无法开办 ,跟我们写退款协议,于11月份退给我们,后来就找不到人了。找了几次就以各种理由推脱。”

  据不完全统计,和这些家长一样在这里参加培训而无法退费的有50人左右,整体费用预计100万元左右,家长们为了挽回损失,找了很多部门,可至今未能得到解决。

  那么这家所谓的前进教育集团湖北分公司到底有没有办学手续呢?沙市区教育于2021年10月11日曾出具证明函:前进教育集团湖北分公司沙市名师工作室未在教育局办理许可证明,此外,这家教培机构办理了营业执照吗?

  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崇文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肖啸:“我们查了这个机构,没有在我们这里注册,用的是一个假的名字,涉嫌诈骗。”

  目前,此事仍然没有任何进展,家长心急如焚,这件事该如何解决,记者咨询了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一定要选择在相关培训机构登记备案的教育培训机构,避免上当受骗。如果在履行教育培训活动过程中,在发生争议以后,可以向相关行政部门进行投诉,要求行政部门立案查处。” 

  如果是正常的教培机构,那么教培机构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如果说教培机构是未经注册的机构,作为实际经营人,要对债权债务承担责任。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教培机构在培训过程中因为经营不善的原因导致无钱退还给学生家长的,这是一般的经济纠纷,如果培训机构虚构了相应的资质或者说收钱后没有履行义务,实际就是想把钱卷走,这个就涉嫌犯罪了,如果涉嫌犯罪,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

相关文章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