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长丰县岗集镇:多举措加快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次数:1118

        近年来,社会信用体系在现代市场经济中愈发显得重要。岗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大重信践诺、诚信为本的宣传力度,持续纵深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加强信用体系宣传

  岗集镇通过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经营。采取以诚信培训、案例分析、面对面辅导、粘贴宣传画、播放宣传动画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信用体系,结合道德与法律意识,把握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特别是加强对企业、个人、经营管理人员的诚信宣传,使其充分意识到依法诚信的重要性与迫切性,自觉切实履行依法诚信的光荣义务。

  加强信用等级评定管理,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加强信用等级的评定工作。对企业的税务登记、纳税申报、税款缴纳、发票领购、财务报表等提供相关资料的信誉情况进行全面的评价,坚持依法、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人机结合,按照统一的内容、标准、方法和程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信用等级评定,对企业信用等级考核评定采用百分制,分A、B、C、D四个等级。对不同等级的企业实行分别管理,强化引导。为岗集镇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有助于促进市场主体社会信用和商誉的形成。

  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

  实行信用信息共享。定期与财政分局、国土分局、建设分局等部门,实现信用信息的数据共享。与各部门配合联系和信息沟通,提高信用管理水平,促进全社会信用水平的提高。

  2021年全年,岗集镇新开办市场主体4536户,有5家企业单位被评为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店”,1家企业单位被评为“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店”。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