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地区名单公布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中国旅游报  浏览次数:1055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公布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地区名单的通知》,14个地区入选名单。

  14个试点地区为:辽宁省大连市、上海市黄浦区、江苏省镇江市、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山东省日照市、湖北省武汉市、广东省广州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重庆市铜梁区、重庆市武隆区、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市、甘肃省张掖市、青海省海西州。试点任务包括培育信用品牌、创新应用场景、促进信用消费、完善信用承诺制度、促进信用信息共享等。

  通知明确,各有关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委派专人负责,为试点地区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对试点地区加强指导。各试点地区要建立工作协调机制,编制实施方案,细化试点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组织实施;要坚持创新思维和系统观念,突出自身优势和地方特色,创新工作内容、工作方式,深入推进试点任务;要加强宣传引导,对试点工作中的实践成果和典型案例进行重点宣传。文化和旅游部将加强指导监督,开展监测评估,鼓励探索创新,研究制定激励政策,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据了解,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工作为期一年,旨在建立完善多项信用体系建设配套制度,发挥信用在市场经济中的价值与作用,进一步激发行政部门、市场主体、社会机构等各方参与信用建设的主动性和创造力,为推动《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管理规定》的实施夯实基础,为推动行业加快恢复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