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区市场监管局打假维权办实事, 企业点赞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1-11-30  来源: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1710

        11月25日上午,荆州市群力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荆州群力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印有“高效务实秉公执法,服务企业保驾护航”的锦旗送到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感谢该局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法律支撑,维护企业的正当权益。

        11月1日,该局接到荆州群力公司的投诉,称该公司因生产需要,向宁波东力公司设在武汉的代理商购买了两台焊接箱体减速机,因产品上无厂名、厂址、3C认证标识等怀疑为假冒产品,特上门向该局求助:请求该局调查产品的真伪,维护企业的正当权益。

        该局接到投诉后,局领导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由分管特种设备安全的雷正权副局长带队组织法规、特种设备、消保等股室的执法人员前往荆州群力公司开展实地调查。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所投诉的减速机上面无厂名、厂址、3C认证标识等,并核验其随行的“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与正规厂家宁波东力传动设备有限公司的“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的标识、标注不一致。经执法人员向宁波东力传动设备有限公司所属地的宁波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去函协查,经进一步调查确认,武汉某公司售卖给荆州群力公司的两台“东力”牌焊接箱减速机为假冒产品。

        为维护企业的正当权益,沙市区市场监管局现已对该起投诉转办为案件进行立案调查。

        沙市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参与、高效处理,及时消除了企业的安全生产隐患。此次事件是该局落实“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治理活动的生动体现,集中展示了该局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工作作风和业务水平,充分体现了该局当好“店小二”,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为企业营造更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