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筑牢信用基石 为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荆州新闻网  浏览次数:1294

        近年来,荆州市发改部门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大力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制度机制,推动市场服务优化和管理创新,为全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筑牢信用基石。

        湖北江荆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消防协会生产经营型AAA信用企业”,2020年,在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时,曾面临资金周转的难题。在荆州市发改委的大力帮助下,江荆消防获得了农业银行信贷优先支持——贷款1500万元,审批流程由最短1个月缩短为一周,为企业周转运行、持续发展提供了极大便利。

        因诚信经营而受到激励的还有洪湖市的湖北太禾米业有限公司,公司曾获得湖北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纳税A级信用企业等称号,荆州市发改委在政策资金方面始终给与优先支持,帮助其争取到中央预算内项目投资补助775万元、省级技术改造资金100万元,为企业技改提升、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帮助。

        良好信用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宝贵财富,不良信用则是企业的不良资产、承重负担。2021年2月,湖北中戎立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因未取得施工许可证违法施工被处罚,相关失信记录上信用中国后,被银行审贷环节识别,融资贷款受限。

        守信激励,对守信主体实现“放得活”、“服好务”;失信惩戒,对失信主体实现“管得住”,让“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处处受限”。目前,荆州市环保、税务、市场、发改、住建等部门联动共治,对31家失信企业在申报退税、荣誉评定、财政贴息等方面严加限制,已征集联合惩戒案例660个。荆州市发改委坚持“谁处罚、谁提醒信用修复”的原则,落实失信企业清单管理制度,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信用修复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信用修复311例。

        遵照国发【2016】33号《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对守信主体实施联合激励,荆州市发改委优先推荐守信企业申报项目资金,优化对守信企业行政监管安排,将年度行政检查减少到1次,归集联合激励案例710个,向896户企业发放“纳税信用贷”12.87亿元。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