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云梦县税务局:信用等级修复 助力企业擦亮诚信经营“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孝感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744

       随着我国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推进,企业的信用状况已在招投标、融资等领域得到广泛利用,成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必要条件,纳税信用已成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资产。与此同时,伴随着守信激励、联合惩戒范围和力度不断扩大,失信纳税人寸步难行。

  “税务局修复的不仅是纳税信用,更让我们重拾了市场信誉和发展信心!”湖北华翱新型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勇激动地表示。 

  湖北华翱新型板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是一家生产洁净维护系统材料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医院、药厂、电子厂、实验室、新能源、食品厂、饮料厂、化妆品等净化领域。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公司还为支援火神山、雷神山、方舱等手术室、ICU重症监护和负压病房的建设提供各类型净化板,被防疫指挥部授予“国家级防疫重点保障企业”。随着市场好转,企业准备大展拳脚之际,不料信用等级却出现了问题。 

  原来,由于疫情影响,企业存在3-6个月以上零申报指标认定,导致企业连续三年被评为A级的信用等级被降级为B级。“当时得知这个消息无异于当头一棒。”曾勇介绍,“纳税信用等级是一个企业对外的信用展示名片,对企业市场形象至关重要,信用降级后,陆续有客户提出要信用等级评为A级后再签合同并付款。   

  在曾勇一筹莫展之际,云梦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滕友清带领税务团队第一时间进行了实地调研,分析指标扣分原因后,认为企业符合《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37号)规定的相关条件,第一时间为企业启动信用等级修复程序,顺利为企业将信用等级恢复为A级。 

  在重获A级信用等级后,湖北华翱新型板业有限公司在参与竞争深圳市华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武汉市济和新院区净化设计施工一体化项目中,凭借信用等级A级,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胜出,成功签下20万合同。“真是没想到这么快!现在我们已经可以正常开展业务,重新获得了客户的信任和支持!我们初步测算今年能完成1.2亿的销售目标,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有充足的信心在云梦做大做强!”对下一步的发展,曾勇充满期待。 

  据了解,申请纳税信用修复的纳税人只需要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交《纳税信用修复申请表》,并对纠正失信行为的真实性作出承诺,主管税务机关自受理纳税信用修复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审核,并向纳税人反馈信用修复结果。 

  2020年,全县A级纳税人158户,B级纳税人1348户,M级纳税人1394户,占比超过85%。如今,优质的纳税信用不仅可为企业带来稳产能、转融资的“真金白银”,也成为了企业长远发展的“金色名片”。“云梦县税务局十分重视纳税信用工作的管理和应用,强化纳税信用修复和复评工作,助力守信企业在税收服务、融资授信、项目管理等领域享受更多优惠和便利,帮助失信企业开展纳税信用修复,促使企业主动‘寻出路’、纠正消除不良影响。”滕友清介绍。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