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召开2021年信用体系建设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荆州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360

        为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互联网+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完善与创新创造相适应的包容审慎监管方式。10月12日,按照省信用办的统一安排,我市设市级分会场,县(市、区)分会场,市、县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操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业务培训活动。

        在培训会上,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等单位的领导专家从城市监测与信用体系建设、“双公示”数据报送、信用修复与信息公开、分级分类监管和科学信用评价等4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剖析,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针对性,基本达到了“深化学习、提高认识、开阔视野、启发思路”的培训目的。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建立健全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制度,围绕信用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推进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协调,推进信用监管和信用服务双轮驱动。一是加强信用宣传教育和业务培训,营造诚实守信、履约践诺的良好社会氛围;二是切实解决信用体系建设中的短板不足,突出抓好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工作,切实解决信用体系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落地落细。三是认真落实全市2021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从而进一步推动城市信用状况监测预警指标任务落实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的创建。通过塑造“信用荆州”新形象,不断提升市域治理体系现代化能力,为加快荆州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提供信用支撑。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