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街带动一座城—荆州市“诚信经营示范街”创建点联合检查执法活动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荆州市信用办  浏览次数:1422

       为打造我市诚信经营示范街区标杆,进一步带动全市市场经营环境和消费环境持续优化,9月27-28日,荆州区信用办牵头组织区文明办、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区税务局、区城管局、区应急局、区消防大队、区东城街道办等单位,对万达金街片区L型路段147家商户开展“诚信经营示范街”创建情况现场进行了分类评价,商户合规经营、诚信经营良果明显。

检查执法现场

       为全面开展荆州市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年初,市信用办牵头,在万达金街开展了首批“诚信经营示范街”创建活动。到2021年年底,把万达金街片区打造成全市诚信示范街区标杆,使之成为全市经营者诚信度最高、消费者体验感最佳、市场氛围最和谐的诚信示范街区。

商户消防器材使用检查

       此次信用分类评价是对创建活动情况的检验,包括合规经营、消费维权、消防安全、店貌卫生、道德文明5个大类以及其中19个指标体系,对商户实行“红、蓝、黄、黑”四级信用分类管理,对评价打分超过95分的,评为红牌企业;85分至95分的,评为蓝牌企业;75分至85分的,评为黄牌企业;低于75分的,评为黑牌企业。活动中重点盯紧“黄牌和黑牌”商户,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力争在2021年年底,实现问题商户提档升蓝牌,争创入红牌,确保街区内黑牌企业数为0,蓝牌企业数不低于95%,红牌企业数不低于50%。

      近年来,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市区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出台一系相关政策与措施,把加快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之举,作为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在信用体系建设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取得了明显成效,初步形成了让守信者得便利、让失信者受惩戒的工作格局。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