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主动“双倍赔偿”?小心是电话诈骗

发布时间:2021-08-30  来源: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523

       网络购物已经成了平常事,随之而来的各种网购骗局也在不断地更新升级。最近,家住宝安区的李女士没有按期收到自己的快递包裹,却接到了一个自称"快递公司理赔中心"客服工作人员的电话,这个电话让李女士差一点掉进骗子精心设计的陷阱里。

  8月6日下午,新桥派出所接到宝安公安分局反诈中心预警:宝安区沙井街道新二红巷一位群众疑似正在接听诈骗电话,需快速上门拦截。

  新桥派出所蓝马甲反诈骗宣传员方园园带领林华东、温锦光立即赶到预警地址,在此期间多次拨打事主电话均无法接通。方园园随即又拨通事主名下登记的另一个号码,接听的男子自称崔先生,他正在工厂上班并未接到诈骗电话。这是怎么一回事?崔先生说被预警的号码是老婆李女士在使用。根据崔先生提供的地址,蓝马甲反诈骗宣传员迅速赶到李女士住处,但对方始终不愿意开门沟通。方圆圆再次拨通崔先生电话,劝说其赶紧联系李女士开门,以免上当受骗。随后,崔先生通过多次拨打儿子的电话手表才与李女士取得联系,门终于打开了。

  可李女士始终不愿相信自己接到的是诈骗电话,甚至怀疑门外新桥派出所蓝马甲反诈骗宣传员的真实身份。据了解,当天14时许,李女士在家中接到一通自称快递理赔客服的电话,对方表示李女士的快递在快递存放点丢了,现对她价值28元的快递物品进行双倍赔偿。李女士心想最近确实有一个快递包裹没有收到,没有多想便相信了。随后,客服要求李女士在微信里添加客服李某梅的企业微信,并谎称需要确认其的收款账号,后通过语音聊天的方式一步一步忽悠李女士在"某付宝"APP的备用金里提现了500元到APP账户余额。

  紧接着,对方又让她从备用金里提现56元到自己的银行卡内,并要求李女士下载"某飞听见"APP,通过视频聊天的方式教她如何归还从备用金借出的钱。李女士正根据对方提供的链接填写银行卡号、验证码、密码等个人信息时,蓝马甲反诈骗宣传员及时赶到,果断地帮她挂断了电话。"骗子就是利用事主贪小便宜的心理,对她进行洗脑忽悠。教她归还备用金的目的就是想通过‘某飞听见’APP的屏幕共享功能,在后台查看她的银行卡密码,从而骗取钱财。"蓝马甲方园园说道。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