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大!利用"电竞酒店"搞"诈骗" 洪湖民警一锅端

发布时间:2021-08-18  来源:荆州电视台  浏览次数:208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通讯员余骊)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呈多发高发态势,犯罪嫌疑人利用所谓的网络贷款、刷单、虚假购物、“杀猪盘”等五花八门的手法行骗,还采取“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方式逃避打击。对此,洪湖市公安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强化职能、抓实抓细常态化“扫楼”工作。近日,该局“三涉”中心打掉一个利用“电竞酒店”搞“电信诈骗”的窝点,抓获2名涉嫌电诈嫌疑人。

  今年7月份以来,依据公安部推送的线索,该局“三涉”中心精准研判,在洪湖城区疑似有一个专门拨打虚假贷款诈骗电话的团伙。在荆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三涉”中心民警查清该诈骗团伙成员在洪湖城区的活动轨迹,并于7月16日15时许,在洪湖城区某宾馆内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贾某(男,21岁,监利市人)和郭某(男,23岁,洪湖市人),当场扣押作案手机11部、手机卡29张、银行卡4张、笔记本电脑1部。

  据贾某交代,今年4月以来,他与上线陈某(在逃)一同大量收购洪湖市职院、实验五中等在校学生的电话卡后,高价转卖,赚取差价。

  7月底以来,陈某与贾某、郭某、叶某(在逃)、叶某某(在逃)、李某(在逃)等人在洪湖城区的4家电竞酒店内,多次冒充“汇丰金融信贷公司”客服的身份给受害人拨打贷款诈骗电话,谎称对方申请的贷款已通过审核,要对方添加指定的微信号,致使多名受害人被骗。

  现已查明该诈骗团伙关联电诈案件5起,涉案金额34万元。目前,郭某、贾某已被洪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