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首个征信教育实践基地落地孝感

发布时间:2021-07-15  来源:信用湖北  浏览次数:1635

微信图片_20210621165646.jpg

  在第14个“信用记录关爱日”到来之际,6月18日,孝感市征信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孝感市孝南区文化路小学举行。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宣传群工部部长陈能胜、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征信管理处副处长沈燕,人民银行孝感市中心支行行长冯爱林、副行长胡赵华、工会主任宋翔,孝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吴廷武,孝感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晓琴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是为落实总行办公厅和文明办要求,开展“普及征信知识、共建诚信社会”活动的一个重要举措,由中国人民银行孝感市中心支行、孝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孝感市教育局联合主办,人民银行各县市支行、市直各金融机构、荣获“孝感市诚信文化教育示范学校”称号的5所学校负责人、全市24名诚信文化讲师、学生代表、青年志愿者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在孝感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吴廷武致辞后,中国人民银行孝感市中心支行冯爱林与孝南区文化路小学校长余梦文共同为“孝感市征信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人民银行孝感市中心支行副行长胡赵华与孝南区文化路小学校长余梦文签署了合作协议,代表着湖北省首个征信教育实践基地在孝感落地。孝南区文化路小学校长作了表态发言,将不负厚望,积极落实《孝感市征信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合作协议》中各项职责义务,加大与人民银行孝感市中支的沟通联系,全面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征信主题教育活动,让“学征信、讲诚信”的观念深入每一位学生内心。 

  随后,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宣传部部长陈能胜,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征信管理处副处长沈燕,市发改委副主任吴廷武,孝感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晓琴、人民银行孝感市中心支行工会主任宋翔为获得“孝感市诚信文化教育示范学校”称号的5所学校进行授牌表彰;孝感市优秀诚信文化讲师代表作了诚信文化教育经验分享。 

  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征信管理处副处长沈燕在讲话中强调,今天揭牌的征信教育实践基地是金融资源与教育资源融合发展的有益探索。希望孝南区文化路小学发挥教育资源优势,大力传播征信文化,培育征信幼苗。人民银行孝感中支要与金融机构发挥金融资源优势,培育征信讲师,为学校征信主题教育和诚信文化教育提供支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促进社会诚信教育事业发展。希望孝感市征信教育实践基地大胆探索,取得实效,做出表率,为全省征信知识普及和诚信文化教育积累有益的经验。 

  最后,孝南区文化路小学师生代表向大家表演了诚信情景诵读,为本次基地揭牌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本次活动将推动形成可持续的征信宣传教育工作长效机制,提升在校师生的信用意识和诚信理念,为健全社会诚信、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牢基础。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