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大力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落地

发布时间:2021-07-15  来源: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354

    为了加快推进黄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要求。近期,黄石市先后出台了卷烟零售行业和保障农民工工资领域信用监管办法,大力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使监管力量“好钢用在刀刃上”,努力做到对诚信守法者“无事不扰”,对违法失信者“利剑高悬”。为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奠定坚实的基础。

  烟草零售行业:黄石市信用办和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出台《黄石市卷烟零售户记分制信用管理办法》,加强对卷烟零售商信用积分动态监管,基础信用积分为12分,根据其实际经营行为的信用状况,分别给予相应的扣分或者加分。以积分为标准划分为守信、一般失信和严重失信3种,采取不同的监管措施,同时也规定了信用修复程序,为守信零售商量身制定了激励措施。实现了市场监管、许可证管理和信用体系建设三结合,营造规范有序的卷烟市场环境。 

  保障农民工工资领域:为了为维护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的权益,黄石市出台了《黄石市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诚信等级评价动态管理实施细则》。依托黄石市农民工治欠保支信息化系统采集建设(施工)单位在建工程项目相关信息,建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诚信等级评价动态管理数据模型,进行信用评级,诚信信用评价共分为 A+、A-、B+、B-、C 级 5 个等级,对不同的信用等级市场主体采取不同的监管措施,实现对全市工程建筑领域项目分级分类动态监管。  

    

    

  黄石市信用办 

  2021年7月8日 

    附件:    关于印发黄石市卷烟零售户记分制信用管理办法的通知(联合发文).pdf
          附件:    黄治欠办文3号黄石市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动态信用管理实施细则.pdf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