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不合理低价游”陷阱 谨慎参与高风险项目

发布时间:2021-07-14  来源:信用中国  浏览次数:375

    暑期来临,为确保广大游客安全出行、愉快旅游,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暑期出游温馨提示:

  参团出游,勿贪便宜。报名参团时,选择信誉度高、诚信度好的旅行社。要审查旅游活动组织单位的资质,确认旅行社的经营范围,要选签订旅游合同、开具发票、制定行程单的旅行社,自觉抵制 “不合理低价游”、“免费游”等旅游。

  提前规划,错峰出游。出行前了解景区开放、限流措施,做好门票预约,实时了解交通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避开拥堵时段和路段,做到错时错峰出行。

  关注疫情,做好防护。出游前要了解旅游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持续保持警惕状态。做好自我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备好“健康码”“行程码”,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安全距离,避免扎堆。

  安全出行、做好防范。行程中注意要时刻注意旅游安全,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乘车系好安全带。谨慎参与高空、漂流、涉水等高风险项目,积极配合听取导游人员安排和指挥,身体不适及时向导游人员反映。

  文明旅游,依法维权。树立文明出游意识,遵守公共秩序,尊重当地风俗习惯,爱护自然环境、爱惜公共设施;旅游行程中发生纠纷,保持冷静,理性处理,保留证据,待行程结束后到旅游合同签订地依法维权。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