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荆州市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工作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信用荆州  浏览次数:1324

会议现场

      2021年3月,我市获批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为部署推进有关工作,4月28日上午,荆州市召开2021年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工作视频会,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此次会议,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传达会议精神,市政府副秘书长胡成宏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斌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市发改委副主任宋兆菊

      会上,市发改委副主任宋兆菊传达《国家发改委办公厅 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评审工作的通知》精神,详解“评审范围、评审指标、评审时间”三大评审要素;通报全市2020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考评情况;分解《荆州市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任务指标,围绕“公共信用信息共建共享、全流程信用监管、征信体系建设、信用贷款支持实体经济、政务诚信建设、信用文化建设、创建工作落实”等七个方面的“强力推进”作出部署安排,明确职责、细化分工,确保创建工作稳步开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斌深入分析了我市在创建工作中面临的主要形势,指出信用环境是营商环境的核心,搞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关乎大局、决定未来,要运用战略思维、长远眼光,坚持刀刃向内、猛药去疴,把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作为苦修内功、久久为功的重要举措抓实,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战略支撑。

      他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聚焦“双公示”信息归集,信用信息查询、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制度、信易贷工作、信用修复以及政务诚信建设等关键环节;按照评审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强化协作、对标定责,力争跨过评选门槛;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自评自查、整改提升工作,将好拿的“分”务必拿满,不好拿到的“分”努力多拿,不能丢的“分”坚决不丢,圆满完成创建任务。我们要以这次会议动员为新起点,坚定信心,排除万难,克难奋进,全力夺取国家信用示范区荣誉奖牌,为推动“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提供良好信用环境。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