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儿子婚礼前被拘 “老赖”主动履行义务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石首市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2081

      儿子即将结婚,父亲却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被司法拘留,差点无法出席婚礼。近日,石首法院高基庙法庭就执结了这样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张某与耿某系同村村民,2013年,张某向耿某借款5万元用于周转,约定借款期限3个月,借款到期后,张某一直未还款,耿某于2015年6月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张某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谁知官司虽然胜了,耿某依旧没有拿到钱,耿某遂于2016年1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张某无财产可供执行且去向不明,2016年底,法院裁定终结本次执行。虽然之后执行员仍时常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关注张某财产状况,但一直没有发现张某有可供执行财产。
  时间转眼来到2018年12月,申请执行人耿某向高基庙人民法庭反映,被执行人张某在外从事防水工作,现已经回到家中,可能有财产。听闻被执行人现身,承办人立即启动恢复执行程序,一方面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张某财产状况,一方面立即前往被执行人住处。见到张某后,承办人要求其在当天筹集资金还款或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协议,但被执行人张某不为所动,无赖地表示无钱可还。承办人当即对张某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就在案件执行再度陷入僵局时,张某家属主动找到承办人,称张某的儿子两天后要结婚,愿意协商还款事宜,并希望能尽快办结。考虑到这一特殊情况,承办人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两次组织耿某和张某的家属进行和解,促成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张某先将本金还清,利息在农历年前付清。至此,一起历时五年的民间借贷纠纷得以圆满执结。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