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税务:“税务酵母”助力枫林美酒香飘万里

发布时间:2020-12-18  来源:石首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2237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经济社会重启,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但不少企业却陷入了“资金血库”不足的困境。为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缺口,石首市税务局精准服务,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税务酵母”作用,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活力。

  湖北枫林酒业酿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枫林酒业)行政副总经理郭祥盛的感受最为深刻,“受疫情影响,春节前后的黄金销售旺季被按下了‘暂停键’,库存严重积压,且酿造原料发酵超时,出酒率下降,损失在千万元以上,严重影响了企业资金流量,但一系列的税收优惠政策送来了真金白银,企业保生产、去库存的底气更足了。
 
 
  为加速复工复产进程,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石首市委、市政府发起“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作为枫林酒业的帮扶责任人,石首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绪让多次深入企业调研,在了解到企业面临上亿元的资金困难时,赵绪让多次向市委、市政府领导汇报,积极争取多方支持,主动联系湖北银行协助其贷款1000万元,并与建设银行沟通,2000万元的贷款正在有序办理之中。
  “这笔银行贷款太珍贵了,真是有‘久旱逢甘霖’的感觉,企业将重启窖藏年份酒生产计划,对于未来的市场前景,我们充满希望。”郭祥盛表示。
 
 
  据了解,枫林酒业由于产能过剩及分区域管理成本过高等原因,已将老厂区关停多年,但仍需承担持有期间的各项税费成本,企业也迫切需要解决这个问题。有鑫铁艺制品厂欲收购枫林酒业老厂区用于生产经营,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评估中介机构迟迟未提供该宗资产整体评估价格,无法确定契税征收标准,导致过户手续迟迟未办理。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石首市税务局新厂税务分局迅速组织业务骨干,开展专项服务工作,研究相关税收政策法规,最终通过容缺受理顺利办结契税缴纳手续,为纳税人减轻了经营负担 ,让“沉睡”资源变成了发展“活水”。
 
 
 

      自枫林酒业3月11日正式复工复产以来,新厂税务分局复工复产小分队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宣传税收优惠政策,指导企业通过“网上申报”办理1月份税款延期缴纳,让企业把有限的资金优先用在复工复产上。经依法核准,该企业税款再次延期至6月30日,可延期缴纳税款59万元,有效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优惠政策好,落实最关键。据了解,枫林酒业还享受了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性减免55.3万元、阶段性社保费减免25.3万元,这一系列真金白银的税费支持措施,让枫林酒业按下“重启键”。

  “316万元的留抵退税款从提交申请到审批到账,只用了不到一周时间,税务部门办事效率实在神速!”枫林酒业财务负责人陈军福在收到退税到账信息后,立即向税务干部致电表达谢意。

  为落实增量留抵退税政策,石首市税务局为企业“量身打造”全流程、全周期“无缝对接”的精准服务。主动深入企业解读留抵退税政策、辅导财务人员核算退税金额,填写退税申请,在落实政策过程中,加快退税审核速度,确保退税流程顺畅、快捷,全力帮助企业减压回血。

  石首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赵绪让表示:“石首税务部门将继续发挥‘税务酵母’作用,持续当好税收政策‘快递员’,切实把税费优惠的‘春风快递’落实到位、兑现到位,以真金白银减企业资金压力,以真心服务换企业复工信心。”

信用服务客服

智能机器人客服,24小时为您服务

{{ item.time }}

{{ item.value }}
常见问题
信用知识